唐璜

谜语写文人。

长闲日和 [ Saeran x MC ]

我流全员 私设巨多 意识流 

本来想赶生日的末班车!!但是赶不上了qwq

OOC有 小甜饼日常 祝双子生日粗卡!>.<!



【游戏】


Saeran总是起得很早。

他从不喜欢赖床。


每天,当晨光微熹时,他总是戴好了手套,拿着水壶和小铲子出现在二楼阳台。那里分类摆放着许多盆植物,俨然成了个小小的花园。照顾它们,已经成为了Saeran的习惯之一。

六月后,天亮得飞快,阳光抚摸过Saeran蓬松卷翘的头发,擦过眉骨,最后跌进那双薄荷色的眼睛里,融化成好看的蜜糖。Saeran正在专心修理着一大盆长势极好的铃兰。这盆铃兰已经开了花,宽大轻薄的叶子都规矩的收拢着,曲线流畅如女子纤腰,在中部生了两枝主干,其上花枝又分叉开,各自坠了四五朵小巧精致的铃兰花。

Saeran半低着头,用手指勾弄起一朵铃兰花,缓缓转了一圈,那花便从他手指上滚落,带动一整串铃兰摇晃了几下,像是受惊的孩子来回蹦跳躲藏,惹得他笑起来。没有过久停留,很快,Saeran就站了起来,走到围栏前,修剪下几朵大马士革玫瑰。他先把工具都收拾整理了,才拿着那些玫瑰到客厅,留下最好看的一朵,又将其他的捆作一束,放进了花瓶中,未了还低头嗅了嗅,唇角便弯成好看的弧度。


07:25AM,Saeran并不着急叫你起床,而是走进了厨房开始准备早餐。


他身上穿的是你特意挑的、印着可爱的白兔子图案的围裙,衬衫袖被卷起,露出精壮结实的小臂,指骨分明而宽大的手掌里正握着锅柄。

Saeran先是烤了吐司片,又特意将香肠切成小章鱼的形状,高温油炸后进行装盘,最后,他熟练地煎了两个形状完美的太阳蛋,保持了恰到好处的熟度,配上细碎的黑胡椒后,起锅放置在盘子里,接着,他又去着手准备法式蔬菜沙拉。等一切准备完毕,估摸着时间已经差不多了,他从储物柜里挑了无花果酱,将早餐放到餐桌上,拿起之前留下的玫瑰,走向了卧室。


你是被Saeran的手指唤醒的。

你睁眼时,他的手指恰好撩开了你前额的乱发,于是,你微微歪头,蹭了一下爱人微凉的手指,说,早安。

你看见爱人笑得很开心,他俯下身子,用柔软的嘴唇将吻印在你的额尖,你也笑了,还伸出手臂揽住他的脖颈,撒娇让他带你起床。Saeran便扶着你的腰,将你整个人从床上拉起来,扑进他的怀里,于是你紧紧地拥抱着他,仰起头,将下颚抵在爱人的肩窝处,像小狗一样蹭了蹭他。Saeran同样拥抱着你,双手环腰,呼吸着沾染你气味的空气,然后他稍微侧头,轻声说:“我们该吃早餐了。”

你嘟囔了一会儿,还是松开手,开始更换衣服。Saeran稍微将窗帘拉开了一些,刚才带来的玫瑰已经插在了梳妆台上的花瓶里。等你换好衣服,他已经拿着梳子站在了凳子旁,你落座,感觉到他拿起你的头发,梳子轻柔划过,带着一贯的力道,仔细、又认真。

你瞧着镜子里垂眼为你梳发的爱人,你瞧着他垂在耳边的卷发,描过细细的眉,总是习惯性微抿的唇,永远不会系上的第一颗扣子,最后落在那双曾不分昼夜敲击键盘编写代码、而今拿着你细软头发的手上,你放松了身体,让他为你绕上发带的最后一圈。


你们的每一天都充满着花的清香。


Saeran吃早餐的速度很快,你还在喝牛奶的时候,他已经吃的差不多了,只是坐在你对面,静静地望着你,和你分享阳台上的花又生出了三个花苞、saeyoung前天派无人机过来的时候撞歪了绿藤……你们闲聊着平日里的小事,直到你吃好早餐,用餐巾纸擦了擦嘴巴,对自己的爱人露出了大大的笑容。


你说:“Saeran,我们来玩个游戏吧?”


【冰淇淋】


你们开了一家花店。


Saeran负责包装花束和制作插花,你则包揽了招揽客人以及进货等事宜。

Saeran和Saeyoung一样,在电脑编程方面有着远超常人的天赋,但是,你和他都知道,他并不喜欢做那样的工作。他厌倦了总是待在充满电脑屏幕的地方编写繁复冗长的程序,风扇运转的声音、电脑显示的破解进度和空调的气味都让他觉得呼吸困难。


他并不想成为一名骇客。


他宁愿像一捧杂草一样站在马路旁对着天空发呆,也不愿意接受Jumin的邀请到C&R的大楼里上班。于是,你们在Saeyoung和RFA成员的帮助下,避开了闹市区,在大学城附近开了这家花店,旁边就是你们的家。

今天并不是周末或特殊节日,客流量不算大,Saeran按照订单的预定顺序将花束一一捆绑好,正当他思索着如何插一个暖色系花束的时候,玻璃门被撞了三下,像是有人在敲门。Saeran抬起头看了看,门外空无一人。或许是无聊的孩子的恶作剧吧。他想着,又转身去拿修剪好的向日葵,就在这时,门又被撞了一下,这次的力度比较大,惹得他有些不悦。干脆地放下了手里握的花,

青年人大步迈向店门,握住门把手用力往里一拉,正想呵斥,未料到被另一个声音抢了先。


“Saeran——!!为什么现在才开门?我敲门敲得那么辛苦!!”

那是兄长的声音。

花店的门口蹲着一只小巧的机械狗,以黑红色为主调,造型模仿了阿拉斯加幼犬,只见机械狗的眼睛发着红光,背部托运着与它身子完全不符的、大型的瓦楞纸箱,现在,哥哥的声音正不断从机械狗上传出,且都是些抱怨。

“Saeran、Saeran、Saeran!为什么不回答我??哥哥好伤心、伤心的要死掉了——!!”

“闭嘴。”

Saeran踢了一脚机械狗,眉毛下意识地拧起,虽然是嫌弃的,但仍然蹲下身子,将机械狗与纸箱一并抱起,走进了花店里。

“噢~看起来你进了一些新花?都是些温暖的颜色啊,是因为六月到了吗?”

“但是,为什么你包装的花束还是一如既往地喜欢大红大紫?啊、不,我不是在指责你,我只是认为如果加上一些绿色啊,或者和我头发一样好看的颜色会更漂亮~”

“啊啊、住手,Saeran啊,这个东西是不防水的,千万、千万求你,放下保温杯好不好?”

Saeran拿着保温杯,冷哼一声,并扭开了杯盖。

“我觉得你需要降一降火气。”

“不不不不不不——啊啊噶啊——对不起Saeran,饶了我吧——对了!你快把瓦楞纸箱拆开,我给你带来了好东西!”


好东西。


兄长在这一年里已经陆陆续续给他送了不少好东西,包括且不限于猫咪管家机器人、会喷火的咕咕饼干、突然放出烟雾引发了家里灭火喷水装置的章鱼,就在三个月前,你因为熬夜压力过大突发胃炎时,Saeyoung还让无人机带来了三罐国外进口奶粉。

想到这些,Saeran想要将水倒下去的念头愈发坚定了,但他终究没那么做,只是带着一点不耐烦的神色,用剪刀将固定胶带剪开,随后打开了纸箱。

“Saeran啊,你要小心一点,里面很冰的!”

Saeyoung的忠告显然慢了一步,他这么说的时候,Saeran已经被冻了一下,迅速缩回了自己的手指,哥这家伙……不会邮寄了冰块过来吧?他想着,干脆戴上手套,将里面的东西拿了出来。-75℃的干冰包裹着的是五个玻璃罐子,他拿出了其中一罐,转了一圈,发现瓶身上写着:巧克力慕斯冰淇淋。

Saeran愣了愣。


“噹噹!大惊喜!五种不同的口味噢~我来数数,巧克力的、薄荷海盐、樱桃荔枝还有蜂蜜奶油薯片——不不不,我是说,牛奶味儿的,还有什么来着?”

“不会是咕咕饼干吧…真奇怪啊…范德伍女士带回来的购物单哪去了??”

Saeran有些烦躁了,他正在考虑如何把这只机械狗拆掉或是更改它的主程序,只可惜这里没有电脑,干脆无视兄长的又一阵哀嚎,他拧开玻璃罐的盖子,用勺子舀了一大勺冰淇淋,塞进了嘴巴里。他的耳朵烧得通红,隐约有将脸颊也变红的趋势,于是机械狗安静了下来。Saeran什么都不说,安静的吃着Saeyoung送来的冰淇淋,略略苦涩的巧克力味从舌尖蔓延,更多的是奶油和糖的甜,细密绵软,入口即化,冰凉,却又很甜。

冰淇淋的量并不多,他很快就吃完了一罐,舔了舔嘴巴,打算开第二罐。

“不行,Saeran啊,再吃你会闹肚子的。”

被制止的青年轻轻咋舌,却还是将剩余的冰淇淋放进了箱子里,花店里没有冰箱,他实在想不通,哥为什么要在这么热的天里把冰淇淋送到店里来……

“好奇吧?很好奇吧!哥为什么要送你冰淇淋呢?咚咚咚咚!鼓声请下!那当然是因为天热就要吃冰淇淋啦,哈、哈!我们上一次吃冰淇淋已经是好久之前的事了——“

”不,上个星期三我们刚刚见面。“

“什——?不一样啦,在你家见面和在外面见面不一样啦!总之就是很久没一起吃冰淇淋了!”

“……你刚才不也在吃吗?”

“我在吃哈密瓜冰棒!而你在吃冰淇淋哎,这样不公平啦。”

“需要我把剩下的冰淇淋退货吗?”

“啊…我不是这个意思,啊!Saeran,你该多关心一下哥哥——”

“你真的变得太吵了,哥,是不是工作不够多?”

他们进行着日常的拌嘴,虽然大部分时候都是Saeyoung在说话,Saeran偶尔发声顶撞几句。Saeyoung总是很愧疚,几乎是绞尽脑汁讨Saeran开心,事实上,Saeran已经解开了心结,虽然这个哥疯疯癫癫的,和小时候不太一样,但他仍然很爱他,但这件事,他从不说出来,也不表现在面上,私下里还是喜欢和你分享这些事,你知道的,每当Saeran谈论起Saeyoung的时候,他的表情会变得很柔软,眼睛里是藏不住的星星。

他们失散太久了,扭捏着、笨拙的想要和好,事实上,在他们相见时,那一个拥抱就已经让失散的星星相聚了。

“对了,Saeran,我的任务完成啦,因为她的拜托,我要给你下一个线索咯~无人机马上就要来了!……”

“……呜哇!为什么电量会不足!?1%!?啊!Saeran,等一下,哥我还没和你说——”

机械狗眼睛的红光随着卡带的声音一起熄灭了。

Saeran抿了抿嘴唇,伸出手指,戳了戳机械狗的额头。


笨蛋。


【书签】

出乎意料的是,无人机的派遣者是V,并且不止一架。

Saeran将东西取下来,首先收到的是一个长方形的木盒子,摁下凹槽后,一声轻响,他将盖子揭开,里面躺着一张信纸。


“Saeran,

最近还好吗?

真的很抱歉,我没办法赶回韩国,只能让Saeyoung替我把这些东西交给你。

我现在正在法国,这里的风景非常漂亮,罗浮宫里的藏品真的让人大开眼界。你和她过的一定很开心吧?真希望有机会的话,你们也能到法国进行旅游,一定能玩的很开心的。

之前,我在希腊小住的时候,见到了许多奇异的植物,想着,说不定你会喜欢,我就把它们都画下来了,做成了书签,希望你能喜欢,出于我的私心,要是你愿意把它们挂在店里,我一定会很感激的。

除了那个,我还冲洗了一些之前的照片,实在很抱歉,我出国的时候太匆忙了,没来得及把它们交给你,那是我在整理资料时候发现的、一些‘秘密’。

抱歉,写的有点多了,Jumin看到的话一定会说我老气……

那么就到这里吧,祝你和她一直、一直幸福下去^^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V“


信纸下面压着一支小小的天竺葵的标本,上面贴了一张便签:

给Saeyoung。


Saeran将信纸折好,取出了标本,重新合上了盖子。

他能原谅Saeyoung,也能原谅V。


说老实话,他其实一点也不怨恨他们,但是,很长一段时间内,Saeran都无法解开被抛弃的心结,即使,他对你说,Ray和Saeran以及合而为一,实际上,他比任何人都要清楚,他们依旧有着细微的差别,融合的并不完整,心灵上的创口缝缝补补,拆线后的疤痕,依旧凹凸不平。时间过得再长,日子再安稳,也无法让这细微的差别被彻底抹去。现在,他知道,Saeran已经完全失去了怨恨和愤怒的力气,他只是感到一阵又一阵的无力。


他对这样的情感,感到了莫名的恐慌和不安,犹如新生婴儿般,试探着接受那些好意。

也许,他还需要再多一点点的时间。


再多一点,多到,他可以直视V那双充满忧伤的薄荷绿的眼睛。



他不会避开视线,而会是露出一个,浅浅的笑。

 

【猫咪策划】

 

14:31 PM

Saeran收到了来自C&R企业的一批订单。

订单要求他做五十束猫咪会喜欢的花束,且不要吝啬的使用猫草和猫薄荷,最好将花束修剪成猫咪的形状,除此之外,顾客希望能够将其修剪为伊丽莎白三世的模样。

他总觉得,这是公司企业继承人闲暇时对他开的无聊玩笑。


叹了口气,他开始认真琢磨起如何完成这个任务,并且让韩理事感到99%的满意。

即使他并不知道,要如何将猫草添加进花束里,总之,那非常糟糕。


【咖啡机】


“姜秘书长?”


Saeran停下了手里的动作,抬头看向推门而进的女性。

Jaehee手里抱着一个盒子。


见到Saeran时,她的眉眼稍微柔软了几分,露出与在职场上并不相同的笑容,声音也被放轻了几分。

“中午好,Saeran。她让我把这个交给你,能在规定时间里赶上实在是太好了……啊,我的意思是,今天需要韩理事处理的事情太多了,光是整理文件就让我焦头烂额。“

“噢,谢谢你。”


Saeran倒了一杯热水,将杯子轻轻放在桌上。Jaehee瞥见那一堆正在修建的花枝后,带着些歉意的笑了笑,她的眉毛在感到困扰时就会微微皱起,例如现在。

“抱歉,韩理事他给你增添了很多不必要的工作,虽然我们都在APP上劝过他了,但是,他还是很坚持……”


Saeran只是摇了摇头,表示这并没有什么,稍微聊了几句后,Jaehee便提着手包离开了,临走前还带走了一支白百合。Saeran并不打算将盒子拆开,因为Jaehee说这是你给他的,他总是把你的一切看得很重要,所以它不能在店里被打开,应该等到他回到家,才能专心将它完全拆开。


【童话书和兔子】


Saeran注意到外面那个戴着黑色鸭舌帽的可疑家伙已经在周围游荡很久了,还有他的同伙,戴着黑墨镜以及黑口罩的银发美男子。这两个人在店外来回走动了好几次,每一次进来都是你推我、我推你,最后一同转身,再回来时,要么蹲在店门口吃着鲷鱼烧,要么就是在研究如何找到更好看的自拍角度。

真的,很傻。

Saeran用力地系紧了花束的细绳,索性站起来,气势汹汹地往外走。

打开门的时候,显然吓了那两人一跳。


“Kim Yoosung,Zen,有什么事吗?”

“Saeran…说过很多次了,叫我Yoosung就可以了。”

即使嘴角有些不满的往下撇了撇,Yoosung还是露出了一贯的笑容,他把鸭舌帽往上抬了抬,露出被压在里面的卷翘金发,不满的拉下了上面的发卡。

“我就说了,Zenny哥的变装完全没有用,Saeran一眼就看出来了…”

“呀,你这孩子,还不是因为你老是跑来跑去,不敢敲门?不然我们才不可能暴露!”

Zen一把将身边青年的帽子摁了回去,顺便摘下了墨镜,有些局促不安地轻咳一声。

“Saeran啊,我们是来给你东西的,但是,真的…搞不懂为什么是我们两个来把这些交给你,有些让人难为情。”

Saeran稍稍抬了抬头,有些疑惑。

从Saeyoung哥开始,RFA的人几乎轮流给他送了东西,真不知道他们在玩什么游戏,也许是自家爱人又在策划什么新活动了吧……他不常上聊天室,通常都是为了和你聊天才会登入,也不会特地回顾历史消息,如果有时间,他总是选择研究新花束,或是钻研新菜谱。

他将袖子往上挽了一些,问道:“没事。是什么东西?”

“这个嘛……”Zen纠结了一会,从背包里拿出了一本插画册,并将它递给了Saeran,“就是这个。仙度瑞拉的故事,啊,真的,这个东西是不是有点幼稚?抱歉。”

Saeran忽然摆出一副“别担心,我都理解”的表情,伸出双手,非常郑重的接过了Zen手中的画册。


“我会为你保密的,Zen。”

“我就说这个不是我的本意——!!”

“啊,我的东西是这个,Saeran,希望你会喜欢!”


一个小小软软的毛绒兔子被塞到了Saeran的手里。

这只兔子穿着特别制作的手工礼服,胸襟上绣着一朵蓝玫瑰,薄荷色的纽扣眼,配上粉嫩的耳朵,总觉得,十分眼熟——

Saeran干咳了一声,觉得自己的脖子开始烧红了,索性将这怪罪给头顶上不留余力发光发热的太阳,他舔了下嘴角,才开口道:“谢、谢谢。但是,你们为什么突然给我这些?”

“突然?不,才不是突然,你是不是忘了——”

话还没说完,Zen就被Yoosung狠狠一个熊抱加伸手挡住了自己的嘴巴,条件反射的,他立刻往后弹开,用手背擦着自己的嘴唇,“Yoosung!别用你的手来捂我的嘴巴,蹭掉上帝赐予的美貌可是很罪恶的!?”

“还不是因为Zenny哥你说话口无遮拦的!!”

“噢……是,我差点就,啊,不,什么都没有,抱歉,Saeran,你就当我们两个在即兴演出吧?”


真的没事吗?


Saeran的眼神中忽然浮现了一抹怜悯,然后关上了店门。


【爱】


“亲爱的,生日快乐!”


嘭的一声,四散的礼花彩带飘飞开来,稍微飞得远的,还落在了Saeran的头发上。

此刻,抱着一堆东西的Saeran站在自家门口,一脸的不知所措。


门内,你和RFA的成员们都拉开了手中的礼花筒,笑嘻嘻的瞧着Saeran,尤其是Saeyoung,他完全等不到弟弟反应过来,拿着手上的、和他头顶上戴着的同款王冠,冲向了自己的胞弟,一把将王冠戴在了Saeran的头上。

Saeran眼睛一转,直直地与兄长对视,他微微张开嘴巴,说不出话,只能有些慌乱的眨着眼睛,唇齿开合,脸慢慢地涨红。

他看着那张与自己无二的脸,看着Saeyoung露出洁白的牙齿,笑得像小时候与他一起分食冰淇淋那样好看,他看着他,嘴巴缓慢张开、闭合,吐露出一句话。


“Happy birthday,Saeran。我好开心,我真的好开心,你知道吗?我真的、真的好开心。”

他拥抱了他。


东西噼里啪啦掉落了一地,但他们都不在意,只是用力地,抱着彼此,就像当初在母亲的腹内、在无数个漆黑的夜里相拥入眠那般,拥抱着彼此,分享体温,分享情绪。

他们骨血相连,他们是这世上最亲近的家人。


抱了一会,Saeran猛地推开自己的哥哥,然后开始捡拾掉落的东西,他眨着眼睛,像是要掩饰自己的慌乱,用力平复着自己的呼吸。

“我、我很抱歉……我居然忘记了今天是我生日,我是说,呃,非常感谢你们做的一切……”


他有多久没过生日了?记不清。


似乎小时候,和Saeyoung在一起的时候,他们也没有好好的过一次生日,那个时候是黑暗而混乱的,他们并不受到这世界的祝福,即使住在教堂的旁边,但是上帝似乎舍弃了他们,那个时候,他只想望着天空,变成游云、化为飞鸟,只要自由自在,就会幸福很多,他甚至开始讨厌自己的生日,因为那一天,他出生了,不被祝福的出生了,所以他讨厌。

可是,可是。

Saeyoung和他一起,每每想到这点,他又会忍不住开心,然后陷入更深的自我厌弃,如果没有他,Saeyoung一定会更快乐。


后来……无休止的工作与自我挣扎,让他逐渐遗忘了自己的诞辰日,就算想起来,也不过是买一支冰淇淋敷衍了事,有时,他们会因为这件事爆发激烈的争吵,如果可以的话,他们早就大打出手,后来,他们达成了协议,生日的那一天,闭门不出,睡觉,或者工作,将自己完全抛弃,只需要灵魂出逃就可以。


现在。


现在,他有你,有Saeyoung,还有RFA的各位。


现在,他站在被称为“家”的地方,被赠予了这二十二年来所未曾拥有的幸福和快乐,他看着你们为他做的蛋糕,精心布置的一切,还有那捧自己新手修饰的玫瑰,他忽然就哭了。

Saeran感到羞愧,于是不停地用手去擦拭眼睛,同时挡住自己的脸,你大步跑向他,用力地将他拥入怀里,你说:“生日快乐,我的爱人。”

然后,你亲吻了他还濡湿的眼睫,伸手替他擦掉泪痕。

接下来,是V拥抱了他,V只是轻轻环住了他,下颚有些不知放置的,虚虚的碰着他的头发。

再往后,是Jumin、Jaehee、Zen、Yoosung,每一个人都拥抱了他。


最后,他拥抱了你。


Saeran,请不要再悲伤,你看,大家都是爱着你的。

他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,守护着你,并给予你他们的爱。


铃兰花是有毒的,你隐藏自己的刺,将自己蜷缩,躲藏在黑暗里,又伸手去触碰阳光,我将你用力地拉出那个角落,我不要你那么快的长大,悲伤又坚强的面对这个陌生的世界。我爱你,所以我希望能够陪伴你,站在你身边,牵着你的手,告诉你,你看,他们都在爱你。


你是值得被爱的人。


感谢神明,感谢你出生到这世界上,我唯一抱歉的事就是,我不是魔法师,无法回到过去,拥抱那个脆弱的你,但是,我希望你将目光放到现在。

放到有我、有Saeyoung、有大家陪伴着你的现在。


Saeran,你听到了吗?

我爱你。


我爱你、我真的好爱、好爱你。

我们爱你。


2019/6/12 22:56

BY 唐璜

感谢读到最后的你。

评论
热度(25)

© 唐璜 | Powered by LOFTER